清渊生

.

【美宣】【紫语】 炸鸡店爱情故事(上)


(短篇傻屌OOC.)

—— —— —— —— —— —— —— —— ——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身边.

我家附近的路很窄,窄到两个人并肩都很困难的那种.但是有一天这里新开了一家炸鸡店. 从此炸鸡店老板和对面进口食品店的小姐姐两个人就站在路两边眉来眼去.每次从他们中间路过都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第三者.

很傻也很有趣的小故事,写出来博诸位一笑.

如有雷同,纯属抄袭.

—— —— —— —— —— —— —— —— ——


(一)


我叫刘人语,性别女,单身.


你问我年龄?


年龄是一个女人永远的秘密.


这不重要.


今天我主要想控诉一下我家附近的炸鸡店老板和她对面那家进口食品店的店员小姐.


她们俩实在是 太!过!分!了!!!


故事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 —— —— —— —— —— —— —— ——


(二)


那天我依照惯例去进口食品店买我的泰国杯面,结账时突然发现食品店对面一直空着的商铺正在装修.


“你知道对面要开什么店吗,这位……昊小姐?”


我随口问了问正在给我结账的店员小姐,她的名牌上写着昊宣仪.


昊……这个姓真少见.


“不知道.” 昊小姐把我的杯面装在袋子里.


“一共四十八,收您五十不用找了.”


“啊,谢谢.”


拿着购物小票,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我姓吴.” 店员小姐说.


就是这个了.我拍了拍脑袋,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能姓昊呢.


拎着袋子回家的时候我一直幻想着那家新商铺老板的样子. 他最好睫毛纤细修长,目光温柔似水,魅力四射又不失性感.


莫名有点害羞呢,磕磕.


—— —— —— —— —— —— —— —— ——


(三)


半个月后,店铺开张了.


我扒拉开一个又一个探头探脑的大爷大娘第一个杀进店里.


哦,是炸鸡店.


老板如我所愿那般睫毛纤细修长,目光温柔似水,魅力四射又不失性感.


但她是个女人.


一个染着金发,看起来不过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人.


“我叫孟美岐,你也可以叫我山支大哥”,她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您想来点什么?”


“做你拿手的那种”


笑话,除了炸鸡你这还有别的是怎么的.


“好的.”


她动作娴熟的取出腌好的鸡腿肉,切块过淀粉后入油锅细细的炸.油是顶好的新油,透彻的几乎能照出人影来.她全身上下只一套纯白的厨师服,头上顶着同样是白色的厨师帽.炸制过程中一直认真的盯着油锅秒表,神情专注的像是在雕刻一件艺术品.


突然每天都想吃炸鸡了.


大约一分钟后,她用笊篱将炸的金黄的鸡腿肉一把捞起,顺手关掉响个不停的秒表.


“喜欢吃辣吗”


她把鸡肉放在吸油纸上滚了一圈.


“原味就好.”


鸡肉在吸油纸上滚了一圈又一圈. 她眼瞧着得了,从柜里取出黑红相间的纸袋,将控好油的鸡肉一股脑的放进去.


“您的原味炸鸡,小心烫手.”


“谢谢”,我从她手里接过纸袋,“一共多少钱?”


“0,”她露出八颗牙的迷人微笑,“第一个顾客免费哦.”


哦呦?撩我?


很好,你成功了.


“顺带一说,” 她拿出一根竹签放进我的袋子里,“这件衣服很可爱哦.”


“谢……谢谢”


救命!这是哪里来的道行高深的老妖怪,老娘平静了十多年的心要绷不住了.


明天也吃炸鸡块吧.

—— —— —— —— —— —— —— —— ——


(四)


“她真是太过分了”


踏进进口商店的门口,我听见昊(划掉)吴小姐这么说.


“我倒是觉得挺浪漫的”


另一个有点陌生的声音反驳.


“呵,这种把戏也就骗骗你们这些傻子……欢迎光临.”


看见走进店里的我,吴小姐立刻停止刚刚的吐槽换上标准的商业微笑.


这样的露八颗牙的甜美微笑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隔壁炸鸡店的山支大哥似乎也是这么笑的.


巧合,真是天大的巧合.


我是刘人语,我万万没想到家附近这条街居然有这样的魔力,能让所有店家的微笑变的一模一样,这真是太可怕了.


当然,有一个人例外.


“哎呀,好久没见你来了”


站在吴小姐旁边的那位面瘫女士忽然开口.


我左看右看周围都没有人,难道她是在和我说话吗?


“对,就是你.” 她努力尝试对我露出那种标准的八颗牙微笑.


这世界上有什么比一个面瘫脸似笑非笑的龇牙对着你更可怕的事了吗?


没有.


所以这真是太可怕了.


“这位大姐”,我尝试和她沟通.


“我叫张紫宁.”


“好的这位张大姐”,我顿了顿,“我们认识吗?”


“×*#θ~▼℃∏bibo”


她小声且快速的说了句什么,听起来有点像小黄人的语言.


“她说她是这里的店长”,吴小姐在旁边一脸冷漠的翻译.“她记得你,你总是买店里的泰国杯面.”


“对对对.” 店长像小黄人一样点头.


“啊,原来是店长大人.” 我激动的上前握住她的手,“可是我怎么没有见过你呢.”


是我的错觉吧,店长她好像变成雕像了.
不知道为什么,店里的空气突然安静起来.


真尴尬.哪位小天使快来救我.


“咳……” 天使吴小姐打破僵局. “紫宁她一直在我隔壁收银来着.这么多次你难道都不记得吗?”


“是这样吗?啊哈哈哈哈哈哈.”


废话,老娘当然不记得.


“店长大人别介意哦,我这个人就是脸盲.下一次我一定不会忘的.”


“没事没事” 她泫然欲泣的表情看起来完全不像没事的样子.“最近都没怎么见你来,”她生硬的转移话题,“是杯面吃够了吗.”


“没有没有.” 被她这么一问我莫名有一丝爬墙被抓包的窘迫. “是对面新开的那家炸鸡店啦,老板人很好,炸鸡味道也很不错.”


当然了,重点还是老板好看.


“这么说,你去吃过了?”
一直冷漠的吴小姐不知为什么突然对炸鸡店这个话题来了兴趣.


“是啊,山支大哥人超Nice的.不仅炸鸡做的好,人也很温柔.”


“山支大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吴小姐在听到这个名字后突然散发出可怕的杀气.


“就是炸鸡店的老板.她说我可以叫她山支大哥.她还夸我可爱来着.”


“这样吗……呵呵呵呵”
吴小姐的嘴角好像有些抽搐,果然长时间维持标准微笑容易导致面部抽筋.她真是太敬业了!


“天儿不早了,我就先走了.”


拎起店长递过来的泰国杯面,刚走到门口我又不放心折回来看了看吴小姐.


“那个,吴小姐……”


“啊?还有什么事?”


她依然露出八颗牙的微笑.


如果忽略她此刻正抽搐的嘴角和不知道为什么有些铁青的脸色的话,这一定会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模板微笑.


“记得多吃点加碘盐,对治疗面部抽搐非常有疗效. 那么,明天见哦!”


我走出店门.


砰!身后好像是货架倒了的声音.


真是的,店长和吴小姐两个人总是毛手毛脚的.


我和她们就不一样了.


我是小天使.


嘿嘿嘿.

—— —— —— —— —— —— —— —— ——

TBC.




评论(33)

热度(9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