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生

.

【美宣】【紫语】 炸鸡店爱情故事(番外)



(短篇OOC)


—— —— —— —— —— —— —— —— ——
1. 300粉点梗福利,恭喜炸鸡店番外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2. 为什么变成短篇OOC而不是短篇傻屌OOC. 因为昨天沙特害老子裤子输光,短期之内我不想看见有关 『沙,特』,这两个字以及和这两个字谐音的字.

3. 今晚埃及不赢老子裸奔.

4. 感谢大家支持.
—— —— —— —— —— —— —— —— ——


(一)


我是刘人语,性别女,单身.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又变成单身了?


因为我的女朋友张紫宁……
不好意思.
因为我的前女友张紫宁,她是个爱情骗子.


“哈?”
对面炸鸡店的小眼睛惊讶的睁开眼睛.


哦,原来她有眼睛.
少见多怪.


“拜托你搞清楚”,小眼睛(她自称yamy)打断了我的吐槽. “我并不是惊讶你俩分手. 我只是惊讶为什么你俩分手后你依然坐在她家店门口吃杯面.”


啧啧啧,你听听,你听听!这都什么愚蠢的问题!


摇摇头接过紫宁殷勤递过来的可乐,我对小眼睛翻了个天大的白眼.


“难道这方圆几里内还有别的店卖泰国杯面吗?”


“没有.” 紫宁摇头.


“没错.” 我满意的点点头,“所以我只能来这里吃杯面. 有问题吗?”


“没有.” 紫宁摇头.


“听话.” 我满意的摸了摸她的头,隔壁的小眼睛看的目瞪口呆.


“我说,” 我恶狠狠的盯着她,“一开头我就想问了,你是谁啊,一直对别人的私事指手画脚的!”


“不好意思”,她笑的有点腼腆. “刚刚我都是照着台本读的,你以为我对你俩变相秀恩爱有兴趣吗.”


台本?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那不重要.” 她撩了撩头发,做了个风情万种的姿势,“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yamy,是炸鸡店番外篇特别限定人物(划掉),美岐大学时舞蹈社的副社长.”


“副社长?那社长是谁?”


“美岐”


原来如此.
直接说你是孟美岐的副手不就完了,哪里来的那么多废话!


“咳咳咳,那样显的我一点都不酷.”


我上下打量这个穿着运动服,扎着单马尾,眼角被提的不能再往上提的“酷”女人,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这还是不能解释为什么你会站在这里.”


“答案显而易见”,她眨眨眼睛,“美岐请假和宣仪约会去了”


哦,原来是约会去了.


老娘就是多余问你.


(二)


“你看看人家”,我狠狠掐起张紫宁的脸,“人家都知道请假带女朋友出去玩,再看看你!”


“我也想啊”,她有点委屈. “可是宣仪比我早一步请假,我俩之间总得有个人留下看店吧.”


“你的意思是你牺牲了我,成全她俩?”


“……”


无话可说了吧,张紫宁就是个爱情骗子.


我气的又吃了两碗杯面.


“别再吃了……” 她颤颤巍巍的又递过来一碗,“这个月你都胖了十斤了”


(三)


????????


喂,广播台吗?
您好您好.
我叫刘人语,我想给我的女朋友点播那首著名的闽南语歌曲,《爱情的骗子我问你》


『说什么 我好比 天上的仙女

说什么 我好比 西施的美丽

说什么 你爱我 千年又万年

说什么 你永远 不会变心意

原来你是花言巧语

存心来把我来抛弃

原来你是甜言蜜语

山盟海誓当做儿戏』



爱情骗子张紫宁,我看这日子是没法过了.


求求你能不能学学隔壁山支大哥哄宣仪的招数,别每次一吵架就抱着吉他死要唱歌给我听,直男.


当然,还挺好听就是了.


(四)


“其实美岐小时候比我还直男来着” 紫宁非常不赞同我的说法,“她一直到大学的时候都很直男.”


“我觉得不行”,yamy反驳紫宁,“她一直到昨天为止都很直男”


“这么说起来,今天她们出去也是宣仪一直主动要求的.”


“没错没错,美岐拜托我看店的时候还说,‘哎,拜托你了,不知道耽误这一天会不会砸了店里的招牌’. ”


“我觉得她好像忘了她是因为宣仪才来这里开店的.”


“她这个人就是这样,我和你说她大学的时候……”


看着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批斗我的梦中情人孟美岐小姐,身为孟美岐的头号迷妹我有相当大的责任去阻止她们.于是我毅然决然的插进她们俩之间.


“还有什么八卦,快给我讲讲.”


(五)


“可以啊” 紫宁捏了捏我的脸,“只要你和我复合”


呵呵,为了点八卦和你复合?还是我偶像孟美岐的八卦?


成交.


(六)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yamy举手.


“问!”


“你们俩分手多久了?”


“十三分钟.” 我不耐烦的回她.


“你俩到底还要不要讲故事了,我这儿等着听呢.”


“那就我先来吧,毕竟我也算她们俩的青梅……” 留意到我杀人般的眼光后紫宁立刻改口,“毕竟我也算是住在她俩旁边很多年的电灯泡.”


这次差不多.


我满意的点头.


(七)


“美岐小时候是我们家附近远近闻名的大哥.爬树玩牌打架,没有她不敢做的.”


“宣仪就是那种穿着白裙子在旁边看她们疯的小公主. ”


“等一下,” 我打断她,“那你小时候在做什么?”


“我在家里弹吉他.”


……


很好,你就当老娘没问过.


“有时候美岐她们玩的太疯,宣仪就会制止,你知道的,她毕竟是姐姐.”


“别看宣仪总是笑呵呵的,孩子们都还很听她的话. 但是有一个人是例外,那个人我不说是谁你们也应该猜到了.”


“是大哥?”


“对,就是她”


“所有人都不说话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扯脖子对宣仪喊‘我们凭什么听你的!’,每次都把宣仪气个够呛.”


我在脑海里幻想了一下小时候还有点骨气的大哥,又回想了一下平时天天在店门外“宣仪宣仪”的喊着的大哥,心中一阵恶寒.


岁月让多少骄傲的年轻人弯下了腰.


“每一次她和宣仪吵完大家都劝她去道歉,你猜她怎么说?”


“怎么说?”


“她说:‘真正的大哥绝不能因为一个女人低头.’ 然后她们俩就开始冷战.”


“每一次冷战都是以美岐被她爸妈揍的哭天喊地不得不去给宣仪道歉结束的. 你说,” 她对我眨眨眼,“美岐小时候是不是很直男?”


这何止是直男!简直就是传说中的XXJ!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哭的脸都花了的大哥跟在姐姐裙子后面一脸不情愿的说对不起,我就觉得心都要化了.


青梅竹马的感情真是美好,可惜我身边那位只知道弹吉他.


哎.


(八)


“那后来呢”


“后来的美岐就更直男了. 美岐初一的时候,宣仪正好高一. 她让美岐放学后等她一会儿,两个人一起回家.你猜猜美岐怎么说”


“她说了什么?”


“她说:‘这么大的人了要是还被同学看见和姐姐一起回家,我大哥的脸面要往哪里放?’”


“……”


“当然了,在叔叔阿姨的一顿胖揍之下最后她还是妥协了.”


“每天放学我和宣仪出门,都能看见美岐像电线杆子一样站在高中部门口. 一动不动的傻样让我以为她是学校新雇的保安. 最过分的是她就空着手在那儿站着,明明旁边就是奶茶店,她也不知道进去给宣仪买一杯.”


妈呀,这真是堪比核武器级别的直男.


“等一下”,我又一次打断她. “你初中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


“我请了家教学吉他.”


…………


别人都因为害怕错过另一半的过去而拼命弥补.我就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因为紫宁她从小到大都在弹吉他.


弹弹弹,你是鱼尾纹啊你,真是吉他精转世.



(九)


“我上辈子不是吉他精”,她特别严肃的反驳了我,“不会有吉他精弹自己的”


我竟无言以对,呵呵.


就你懂的最多.


(十)


“小时候的故事讲完,就轮到我来给你们讲美岐大学时的直男事迹了.”


等一下哦,好像有哪里不对.


“高中时期是被你俩吃了吗?”


“你说高中啊, 昨天沙特输球作者哭到后半夜,他说高中他实在没有心情写.”


…………傻✖作者…………


(十一)


“那么接下来,就轮到我来给你们讲美岐大学时期的直男事迹了.”


“你们都知道,大学的时候我俩是一个舞蹈社的.我之所以是副社长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跳不过她,我跟你说,这件事我一直记到现在,选社长的时候那个老师她真是太草率了…………”


“闭嘴”,我冷漠的打断她,“你跑题了.”


“不好意思.让我们回到正题.”


“众所周知,美宣是在美岐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在一起的.”


“大一下学期?她们俩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没有哦,”紫宁为我倒了杯椰奶,“之前她们俩一直属于彼此暗恋的状态.…… 我说你别用那种眼神盯着我,你也想喝吗?”她看了看一直直勾勾盯着椰奶的yamy.


yamy疯狂点头.


“五十一盒.只接受现金,不接受刷卡,本店概不赊账.”


“为什么她不用付钱?”


“她啊”,紫宁在我的杯中又续了些椰奶,“她是我女朋友,当然不用付钱.”


好吧,我收回文章开头的第五句话,我女朋友还是很贴心的.


“真是够了!” yamy掏出五十拍在桌面上,她的眼睛因为生气看起来更小了.


“让我们言归正传.” yamy如愿以偿的捧着椰奶. “好不容易熬到大学的美岐打算结束这段双箭头的暗恋,但是她实在是没有追求女孩的经验,所以她选择向我求助.”


“你?” 我怀疑的看着她,“你难道非常有经验吗?”


“没有.”


“……”


“我们俩商量好久之后,决定邀请宣仪去看我们比赛. 等主持人公布完名次后,就让美岐拿着奖杯向宣仪表白.”


“这听起来挺浪漫的,哪里直男了?”


“你听我说完.”


“美岐像计划里那样拿到了第一名. 但是正当她拿着奖杯向宣仪走过去的时候,她的迷妹们突然冲上来堵在她周围. 她傻呵呵的和她们每一个人握手,等人都散了的时候宣仪早就不见了.”

…………


我的妈啊,这是修炼了几辈子的道行才能有这么高深的直男法力!


“后来呢?”


“接下来的故事由我来接着讲吧,” 紫宁接过话头. “宣仪因为这件事气美岐气了好久,一直在家住的人甚至气的要去学校住宿,只为了周末能不看见美岐.”


“美岐意识到自己做错之后很诚恳的和宣仪道歉并邀请宣仪一起去游乐场.”


“为什么要去游乐场?”


“因为她想在摩天轮上和宣仪表白.”


“表白那一天美岐难得开窍的包下了摩天轮,整个摩天轮上一共就我们三个人.”


“你等一下”,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打岔,“这一次你又在干什么?”


“我站在她们后面的那节车厢里. 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我见证了她们拥吻.


(十二)


我一直相信所有美好的故事,最后都会有童话般美好的结局.


比如大哥和她的小公主.


不过山支大哥在我心中的形象从此由梦中情人变为钢铁直男就是了.


但是这样也无所谓不是吗?我握紧身边人的手,我的心上人,她会唱这世上最好听的歌.


【END】


—— —— —— —— —— —— —— —— ——


关于当年选社长的来龙去脉.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来的街舞老师Naomi ,接下来的四年里请大家多多指教了.”


“我听说我们社还没有社长和副社长?不如今天大家投票来选一下吧.”


“OK. 孟美岐和yamy是哪两位?请出列. 你们两位的票数一样多. 要不你们每人来一段freestyle 争社长吧.”


“等一下等一下,我说过多少次,小眼睛要盯着老师看.是谁的小眼睛,还没看老师?”


“Yamy?你很拽啊,我看你就副社长吧.”


“接下来我宣布,舞蹈社的新社长是——孟美岐!”


—— —— —— —— —— —— —— —— ——

这回真的没有了.

评论(93)

热度(10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