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生

.

【美宣】同居三十题



推荐食用音乐:


莫文蔚《My Funny Valentine》



—— —— —— —— —— —— —— —— ——



同居三十题(四)



(四)梅雨季



孟美岐对于梅雨季的感情是十分复杂的.


难得的周末,聚少离多的两人却只能待在家里无所事事,这让她在不甘的同时多少也带了点儿无奈.


本来想带她去游乐园来着.


看着沙发上正抱着juju顺毛的小公主,孟美岐叹了口气.


juju是两个人养的猫.


对于养猫这件事,孟美岐一开始是拒绝的.神经大条的吴宣仪总是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能分神去照顾一只猫呢.


“我就是要养”


吴宣仪紧紧抱住怀里的白猫


“我发誓我会照顾好它的”


“不买我就离家出走”


孟美岐:“……”


当然,猫最后还是买了.


虽然总是孟美岐喂它的时候多一些.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她心想,宣仪自己也是一只猫啊.


看着一大一小两只猫坐在沙发上,孟美岐忽然觉得梅雨季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就这样两个人待在家里也很好不是吗.


她走上前去蹲下来轻轻揉了揉juju的脑袋.


吴宣仪也揉了揉她的脑袋.


感受到另一个主人抚摸的juju识相的跳下沙发,把吴宣仪怀里的“黄金位置”让给爱吃醋的金毛.


金毛立刻接替juju躺在姐姐腿上.


“这么大的人了还和猫抢”


吴宣仪像给juju顺毛一样抚摸年下的金发.


“是它自己跑掉的,我没有强迫它.”


年下慢慢闭上了眼睛.


“唱首歌吧,宣仪,随便什么都好.”


即使是随便,最适合梅雨季的歌也总是那些深沉的爵士.


“My funny valentine
我可爱的情人


sweet comic valentine
贴心可爱的情人”


吴宣仪轻轻的哼唱,慢节奏的歌配上她蜜糖般甜美的嗓音,比原曲听来多了些欢快的俏皮.


“You make me smile with my heart
只有你能让我发自内心的微笑


Your looks are laughable
你的样子如此幽默


Unphotographable
不可用照片去表示的


Yet you're my favoring work of art
我最爱的艺术品


Is your figure less than Greek
你的身材不比希腊雕塑差一分一毫


Is your mouth a little weak
你的嘴唇有些单薄


When you open it to speak
当你开口说话


are you smart
你如此聪敏可爱


But don't change a hair for me
但请不要为我改变一分一毫


Not if you care for me
不要,如果你真正的在乎我


stay little valentine stay
留下,我的小情人,留下


Each day is valentine's day
每一天都会是情人节”


最后一个音节落下时,孟美岐已经睡着了.吴宣仪将手边的毛毯轻轻为她披上,又附身吻了吻她的额头.


“好梦.”


“My Little Funny Valentine. ”



—— —— —— —— —— —— —— —— ——


以下是删减片段:


“嘀”


程潇划开震动的手机,点开吴宣仪刚刚发来的图片.


是睡在吴宣仪腿上的孟美岐.


宣仪:“梅雨季不能出去玩真的好遗憾”


宣仪:“不过能看见这么安静的美岐,突然觉得梅雨季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宣仪:“🙃”


程潇:“哦”


点开名片.


『加入黑名单,你将不再收到对方的消息,并且你们互相看不到对方的朋友圈更新.』


点击确定.


世界都清净了.


该死的情侣.


该死的梅雨季.


—— —— —— —— —— —— —— —— ——

TBC.

评论(17)

热度(410)